查看个人介绍

米糕好吃。

自从回到这家伙创造的世界里之后,老衲我进入了谜一般的平静状态里。

(吸糕过量,贤者时间)

从小时候我就知道他,那种你家老爸特喜欢的特别厉害的一个巨星。别的没有多想。

回想起来我喜欢迈克尔最狂热的日子可能是零九年的夏季,那时候我可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毛孩呢。十二年后复出,隔着半个地球,一个不了解他的也绝对去不了伦敦的小孩子在电视面前激动得很,然后在悲伤的消息来袭之后这个小孩儿开始疯狂地竭尽全力去找关于他的各种消息,他的迷雾重重的生平填满了我的脑瓜。各种人等的各种解读一下子全部涌了进来,是真是假我当时几乎无从分辨。

热潮降下来之后我已经把他的歌在MP3里面循环了好多遍了,导致现在都会唱大部分热单(笑)。跟执着着些什么一样,年纪还小的我把他的作品吃成了一道那种老妈老是做的家常菜。

好吧,真正回坑去再次认真地听他的作品是在我慢慢吞吞开始听音乐剧之后,我鬼使神差地翻出了布加勒斯特的演唱会录像,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与此同时面对家中亲人无可奈何的别离,负面情绪在我的脑海里铺天盖地,他已经变成一串0和1的歌声却能给我一种强大的生命力,淡化掉一些最深的负面情绪。

与此同时我发现了我以前从未阅读过的迈克尔的冰山一角——他受过的苦难,在当时究竟是怎样的情况呢?他究竟是如何在他的原生家庭里成长起来的?他的音乐事业起伏,他的表现出来的对艺术的喜好和品位,他受过到哪些人的启发?对于他的生平经历记录,我看得每多一些,就觉得他给我们这些旁观者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他在我心里的意义已经超过了一个文化符号,一个争议的公众人物,一个音乐家,舞蹈家,偶像,巨星——他更像是一本极为厚重又绚烂多变的书。而站在我们这种遥远的位置,永远读不到这本书的全貌,这让他更加迷人。

他的铁粉老科说的话更加是一针见血(接下来全凭记忆复述)。
许多人讨论那些表面的东西,比如他的肤色变化,围绕在他身上的各种诽谤争议,但实际上他真正教会你的是,找寻到你生命中最爱的事情,为它努力不止,花费一生。

啊呀,你看,我又忍不住为这个陌生的五十九岁的黑人大爷写了好长一篇满分作文。
我真的该找到自己能甘愿耗费一生去达到自己的极致的领域了,就像每天跳舞跳到双脚不能动弹的这家伙一样。
There is more to life than this.
这首歌由他来唱,实在是心服口服。

评论(5)
热度(33)
©黑呢帽 | Powered by LOFTER